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广告学院教师培训系列——展赛峰会开拓视野,夯实“双师型”教师实战能力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5年11月,广告学院14级广告学专业学生胡锡铭与12级盘古平台品牌视频内容制作工作室冯文兴的作品在众多知名广告公司和各高校设计工作室的角逐下杀出重围,入围2015 ONE SHOW中华青年创新营。柴洪涛老师作为学生团队指导老师带队参与了北京为期七天的2015年度ONE SHOW训练营中的教师培训营。

\
 

      此次ONE SHOW论坛峰会活动使在广告教学一线的老师受益颇多。在广告学院内部培训分享会上,柴洪涛老师用“震撼”来表达此次培训的感受,他提到“几天的培训营中,让我接触到广告行业市场最前沿的信息,使我更深入思考广告教学方法的改革”。

\
 

 

\
 


      ONE SHOW国际创意节是世界顶尖的广告交流活动,ONE SHOW 中华青年创新竞赛作为The One Club for Art &Copy在全球推出的国际学生创意竞赛之一,现已成长为在高校年轻创意人心中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创意赛事。One Show中华创意节是由美国One Show国际创意节在大中华区举办的顶级区域性国际创意交流峰会,邀请了诸多国际顶尖级创意人与创新领袖来分享和探讨最前沿的行业话题,涉及设计、产品创新、广告与传播、互联网创新等多个跨界领域,设立的奖项将颁出大中华区最具创新力的创意作品,受到国内高校及广告业界的广泛关注。此次峰会活动异彩纷呈,国际顶尖创意大师分享创意;“科技日”呈现互联网+时代最前沿的创新动态;“年轻盟”展示年轻一代创新精英的创业梦想。在“创新教育论坛”中,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三十余位广告高校教师与外籍教师Henry一起探讨了国内广告教育面临的挑战和未来趋势。one show中国负责人马超先生就“one show中国”如何为中国高校广告教育提供帮助进行深入探讨。

\
 

\
 

       七天的培训活动使师生脑洞大开,把全新的创意理念及学习中的满满收获带到学校教学工作中。学生们主动借鉴其他大学学生工作室创作经验,积极组建低年级学生社团专业创作工作室。在柴洪涛老师的指导下,以实践展赛平台带动教学,由教师灌输式的被动学习为学生努力探讨的主动学习。柴洪涛老师作为大一的班主任老师,将ONE SHOW展赛内容对大一学生进行宣讲,并鼓励学生树立目标。老师们欣喜地看到,大一学生创意提案由最初的茫然畏手畏脚,到后来主动学习,查找资料,提案时兴趣盎然大胆呈现。在第十三届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的展赛创作中,低年级学生社团工作室完成了195部作品的创作。

 

\
 

\
 

      专业展赛峰会的培训学习,开阔了教师的专业视野,夯实了“双师型”教师的实战能力。老师们把学习中的收获更好的回馈教学,与学生教学相长,享受教师工作的成就与快乐。广告学院也将努力为骨干教师提供学习交流的专业平台,为教师成长提供必要的帮助。


广告学院
2015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