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Homecoming"广告人校友互动温情启幕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3月25日,广告学院的多功能展厅中“欢迎学长回家!”的海报格外耀眼,学院的师生们共同迎接10级广告学专业郑翔泽同学回校做校友互动交流活动。大三产业平台工作室、大一、大二FN社团的学生们早早等在这里,听学长讲他的广告职场。

校友是学校发展最宝贵的资源,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检验,2016年广告学院推出“Homecoming"——广告人成长启示录AD Time特别活动,将有计划陆续邀请奋战在广告产业一线公司的毕业生回校,讲他们真实的职场历程,为在校生提供最实用的职业规划。

郑翔泽,广告学院10级学生,毕业后进入上海BBDO,现任上海奥美广告公司美术指导。两家国际4A广告公司的任职经历,让他快速成长,使他具备了冲杀在上海一线广告公司的真本事。老师们心目中的他,还是那个酷似周杰伦、很少说话的腼腆男生;现在的他,已经可以在众人面前侃侃而谈,讲自己的故事。交流中,同学们眼中酷酷的学长与同学们分享他大学的学习生活,讲他初入BBDO的实习,应对4A公司激烈的职场挑战,及公司中所做的广告作品。

学长郑翔泽与同学们分享他完成的广告作品

他给同学们建议,作为广告专业的学生,大学时一定多多参加专业高端展赛,他自己就是这样,大学时不断地参加“学院奖”、“ONE SHOW”、“金犊时报”等比赛,正是在“ONE SHOW”青年训练营中他接受了脑洞大开的专业训练,他遇到了杰出广告人赖志宇老师,顺利的进入BBDO实习。

听学长讲大学的故事

当初很LOW的职场经历,是今后成长的基石。刚入公司,实习的第一天,他晚上11点下飞机,夜里3点去公司加班,加班到第二天下午3点,辛苦、疲惫、孤独不言而喻。公司里强烈的竞争环境与学校学习节奏完全不同,公司是为客户服务,是商业运营,要考虑客户及受众的需要,那些自认为很有创意的IDEA很可能客户不会买单。而公司里的每一个人都是新手眼里“牛人”,他做一张图的一小部分需要5小时,而别人半小时完成了一张图。正是跟在这群“牛人”身后坚定地学习,从被冷落、被忽视到被认可,这是强大的心里成长历程,让他具备了后来的生存能力。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学长的讲述,不时追问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交流传统广告及网络广告的发展,4A公司英语水平的准备,问创意发想的过程,互动其乐融融。

同学们专注交流

现场互动其乐融融


回吉动的路,是别人眼中最美的风景;念广告的情,是自己心底最暖的光阴。愿一届届的广告学子,常回家看看,不忘初心,拥抱改变,传承广告精神。

14届毕业生与胡镜泉院长合影留念

        

 

 

 

                                                    广告学院

                                    2016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