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产业引领,项目示范,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广告学院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中期项目评审交流会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5月18日下午,按教务部期中教学检查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的工作要求,在学校平台管理部的指导下,广告学院召开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中期项目评审交流会。

广告学院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项目中期评审会

平台管理部副部长张砚为、产品设计平台管理办公室主任盖世蕊参与平台建设指导工作,胡镜泉院长带领骨干教师参与评审,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各工作室负责老师汇报工作室建设及项目推进情况。评审会中,参与评审项目35项,校缘产业、校企合作真实项目21项,原创类展赛项目14项。

平台管理部副部长张砚为、产品设计平台管理办公室主任盖世蕊深入平台建设工作

胡镜泉院长与教师交流研讨了广告学院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建设规划。广告学院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进一步深化学校“学研产一化化”办学特色,依托吉林盘古广告有限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实现以“大广告”产业链为核心进行学科专业布局上的新突破。2016年,创新工作室形式,建立4A广告公司校企合作工作室、行业专家工作室、校缘产业工作室等不同类型的工作室。通过国际4A广告公司校企合作工作室及专家工作室引领,以实践项目为核心,按广告产业流程,将教学课程管理及项目管理有机结合。以“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学生专业核心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实现学校实践教学与广告产业的无缝对接。

胡镜泉院长作为评审专家对工作室项目进行评审

各工作室负责老师着重汇报了2016年项目推进情况。校企合作项目中,重点项目按项目立项及项目任务书执行,通过一系列项目洽谈、客户提案、广告执行等项目管理流程,已完成项目的广告创意及设计风格得到客户方的认可,并具有一定的市场合作及发展潜力。教师原创项目着重为年度的重磅展赛,如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台湾时报金犊奖,按展赛创作及指导要求有序推进。学院评审组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评价并提出了相关的项目调整推进意见。

平台工作室负责人汇报项目进展情况

评审后会,广告学院胡镜泉院长着重向平台管理部汇报了平台建设及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平台管理部张砚为副部长按董事会工作精神,着重提出了平台管理建设指导意见,为深化平台内涵化、规范化建设指明了方向。

 广告学院专职教师参与平台项目交流研讨活动

 

 

                                            广告学院

                                        2016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