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携手公益 情暖人心 ——第三届广告杰青创意大PK盛大启幕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5月26日,广告学院“一院一品”特色校园文化活动第三届广告杰青创意大PK盛大启幕。

广告学院胡镜泉院长主持本次活动,平台工作室老师和各年级32组团队选手参加了启动会。广告杰青创意赛以广告行业产业链的职业导向,贴近专业,面向实战客户命题,并通过客户调研、核心创意、执行创作、客户提案等一系列的职场环节,选择最具创意、励志广告杰出青年。

广告学院胡镜泉院长主持第三届广告杰青启动仪式

启动会上,知名4A国际广告公司上海麦肯.光明创意总监孙涛老师亲临指导,下达CCTV公益广告真实命题。孙涛老师带领主创团队多年执行央视公益广告篇制作,曾创作完成好评如潮的春晚公益广告《筷子篇》《回家篇》,他带给师生们一次生动的前沿广告创意分享。孙涛老师从CCTV公益广告18个主题方向的创意角度和市场成型的线上作品为切入点,结合实战创意案例“CCTV《读书》2015年创意脚本”进行解析。他与师生们分享了公益广告创意的实战经验,帮助同学们找到每个命题的创意启发点。他与同学们交流,如何在创意提案中倾听客户的看法,如何保持创意的独特性和开放性,分享了做好“商业广告”和“公益广告”的七个标准。孙涛老师认为,“独特的看法,一定是超越一切创意法则的源点”。 孙涛老师不时走入学生中互动讨论、娓娓道来,传授师生们实战广告创意方法。

上海麦肯.光明创意总监孙涛为杰青活动解析命题

32组杰青学生分享创意命题

本次启动会上,发布了2016年CCTV重点创作的18个公益广告命题,参赛团队可以从18个命题中任选发想创意命题及完成初步的广告执行。6月中旬杰青创意赛初赛提案。6月末终极PK赛上,广告学院将邀请上海麦肯.光明总经理莫康孙和麦肯光明创意总监孙涛老师进行现场点评。

孙涛老师为学生团队现场指导

广告学院教师与孙涛老师合影留念

广告传承生活,创意就在我们的生活中。期待新一届广告杰出青年最佳公益广告创意诞生!  

 

广告学院

2016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