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2017海峡两岸五校师生广告作品联展”在我校开幕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校长胡维革致辞

 广告学院院长胡镜泉为各校领导颁发感谢状

6月14日,“2017海峡两岸五校师生广告作品联展”在吉林动画学院图书馆一楼开幕。

此次展览是联合吉林动画学院、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农林大学的广告专业和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共同组织的专业交流活动。展览以“丰形色影”为主题,旨在强化两岸高校学生专业和学术交流,提高学生专业能力,提升学生专业形象,开拓学生专业视野。

根据联展主题,5所高校共挑选了350件海报、平面媒体、插画、摄影等广告形式代表作品。其中教师作品45幅,学生作品305幅,我校师生参展作品共75幅。现场的很多作品都别具匠心,其中海报《一点资讯》是通过大家都熟知的wifi标志来传播一点资讯,通过蓝红对比中红色的那一点,让人们看到标志时会不自觉的将目光停留,从到达到传播目的;海报《创意按钮》设计简单可爱,“想不出创意啊”是设计师没有想法时最常说的一句话,作者直接将这句话表达在画面上,贴近生活实际,通过改变字体让人感觉耳目一新。不仅仅是这两幅作品,本次参展的300多部作品都翻空出奇、匠心独具,表现出了当代大学生不拘一格的创意思想,为观赏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视觉感官体验。

“广告可以拨动理智、扣动心弦、启发情感、引起消费期待,是一门大学问。”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在开幕式上表示,“两岸五校广告师生联展”是增强文化沟通、沟通专业想法、探讨广告模式的平台,是两岸学习、研究、制作过程中的大事,意义十分重大。胡维革希望,通过联展的举办可以增强两岸文化认同,共同探讨广告人才培养模式和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8日。

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副校长王春利,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盖凤明,广告学院院长胡镜泉,福建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陈小英,福建农林大学传媒系副主任王海燕,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副教授杨锡彬,福建工程学院广告学专业负责人周华清等出席开幕式。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广告学院

2017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