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文化产业商学院召开第三次学院例会暨“教师教学必修基本功养成”分享交流会

上传时间:2021-11-24

发布者:jldh

阅读:

2021年10月7日星期四,文化产业商学院在B521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会议由院长助理于剑昀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院长助理于剑昀分别对近期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的自查工作、吉林动画学院关于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广告学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院长助理于剑昀表示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的自查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各位指导教师能够严格的进行检查,并为今年毕业环节的工作开展总结经验。

其次,院长助理袁锐对近期疫情防控,以及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院长助理袁锐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希望各位老师减少聚会,以身作则,外出审批严格按照相关文件执行,并为学生传递正能量。

 

 

例会的第二部分,广告学专业青年骨干教师谢利平交流分享了“高校青年教师六场八项全能教学必修基本功养成培训”心得体会。

谢利平老师分享了此次培训的学习成果,在高校教学课堂的主阵地,青年教师担负着重要的教学任务。面对信息化快速发展的今天,青年教师如何快速站稳讲台,如何成为教学骨干,如何巧妙开展课程思政,如何快速运用信息化教学,这成为教师培养的主要工作。

  

谢利平老师说此次网络培训活动,坚持以目标和需求为导向,围绕教师需要的课堂教学核心要素,从教师职业素养、先进教学理念、实用教学方法与技巧、信息化教育技术、教学研究等方面来开展。

谢利平老师分享案例:教师该怎样更新教学观念。教师要立足点要高一些,不要局限在上好每一节课,而是要立足于你想把学生培养成怎样的学生。课堂教学重在课堂常规,与教学目标的有效完成。我们应该把自己的各种基本功融会贯通地运用到教学中,更好地为教学服务。我们的追求不会停止,学习更不会停止。新的课程改革对我们教师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所以今后我会在每一个教学环节中多动脑筋,多实践,多反思,大胆用新的教学理念去指导实践。

通过学习,文化产业商学院全体教师认识到,要快速适应“互联网+”“智能+”“大数据+”时代下的教与学模式,必须提高教师职业素养和教学水平,才能适应新时代教学发展的需要。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21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