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竞逐知海 文商未来 ——文化产业商学院2021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上传时间:2021-04-12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了培养学生洞察、了解市场和团队合作精神、临场随机应变等能力,学以致用,按照《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竞赛方案》文商学院承办了校赛的比赛。经过各位指导教师对多组参赛队进行培训,最终有7组参赛队进入了决赛,4月9日下午,2021年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决赛(校赛)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约有30位同学进入决赛,一共分为7组,每组同学通过对市场行业分布的了解,确定了项目目标。经过后续各组的合作,制定了调研计划和方案。最终在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市场调查和分析报告的撰写以及PPT的制作。

本次决赛有两个环节,PPT的展示汇报和评审答辩,评委老师由赵雅萍、高搏、袁连升、丁丽华四位学院骨干老师担任。各组选手通过PPT进行路演,展示整理好的调查与分析报告以及收集好的市场数据。决赛前半个小时,各组选手已经纷纷进入教室,做好了充足准备。为了评委们更好地了解各组项目,路演之前,我们把各组做好的商业计划书提前分发给了各位老师,这也有利于在之后的答辩环节为参赛选手给予专业性的指导。

比赛期间,各组选手按顺序认真演讲,在路演环节充满激情,展示自我,在答辩环节对待老师的指正也进行了激烈的探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学院的摄影记者在一旁进行拍摄,记录下了这次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宝贵瞬间。因为有些同学在校外实习(2017级),也实行了线上PPT的展示汇报。虽然是线上汇报,各位导师依然不懈怠,不怠慢,为线上展示的同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给予了相应的指导与帮助。

比赛最后,各位评委对本次比赛做出了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的结果是:“东平西畴”项目团队,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校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有两支和四支队伍。七组之间的比分你追我赶,成绩差距微乎其微,可见同学们对待本次比赛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和心血。人的才华就如海绵里的水,没有外力的挤压,它是绝对流不出水的,流出来后,海绵才能吸收新的源泉。

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正是提供了一个外力的平台,引导学生们创新和实践,不仅锻炼了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又提高了参赛学生的组织、实践、策划、调查和数据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了学生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通过此次市场调查和分析比赛,也使得参加比赛的同学们明白了市场的基本规律以及自身需要改进的地方,为学生走出校园,踏入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