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聆听精英授课 深化课程建设——我校师生参加韩国文化产业创业远程教育课程

上传时间:2020-12-04

发布者:jldh

阅读:

       11月28日,为期6周的国文化产业创业远程教育课程结束,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的王胜男老师和游戏学院的孙佳奇同学参与此次课程学习,并分获特别奖和优秀奖。

此次远程教育是由韩国国立安东大学韩国文化产业专门研究承办的韩国国立大学培养项目该院教授、韩国法院专门审理委员知识产权金时范主持韩国KBS媒体企划投资组PD朴炳奎3位文化产业领域行业专家主讲的系列培训课程,课程18学时,内容涵盖文化产业的理解、文化产业价值链、文化产业项目策划案写作方法、文化产业和文化市场营销、文化产业和知识产权、文化产业和授权等。

 

\

(图为文化产业商学院王胜男老师参与课程学习)

 

近年来韩国文化产业的发展极大地提升了韩国的国家形象,也带动了其他相关行业的提升。韩国国立安东大学韩国文化产业专门研究院秉承着“创造有价值的学习和研究的学术环境,培养专业化领导型人才”的教学理念开展本次远程教育课程。共有中韩两国34名师生行业从业人员参与此次远程教育课程。

我校文化产业商学院首次参与这种形式的国际课程,本次远程教育课程对于文化产业商学院推动课程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文化产业管理概论课程作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基础课,自专业成立以来,历经八年时间,从传统的线下教学模式,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尝试,并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探索线上教学的实践经验。通过此次学习,为该门课程的建设提供了新方法、新理念。


 \ 


与此同时,文化产业商学院利用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平台与自身专业优势,欲建立文化产业管理概论在线课程体系,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线上教学平台计划将文化产业管理相关主题内容加入本课程的线上教学资源库。此次与韩国国立安东大学韩国文化产业专门研究的合作积极推动我院慕课制作及今后的课程建设。

 

国际合作发展中心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20年12月3日

 

新闻链接:

韩国文化产业创业远程教育课程是韩国文化产业行业专家以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授课形式,参加课程的师生提出项目策划案,并由授课专家提供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2021年1月9日-30日,韩国文化产业创业远程教育课程将进行4次深化课程,对文化产业感兴趣的师生均可申请参加,详询国际合作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