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驰骋商海 创造辉煌 ——文化产业商学院学子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取得佳绩

上传时间:2020-08-25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了检验教学效果,培养学生就业能力,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组织学科专业社团学生参加了第十二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主要来自学院的学科竞赛类社团--“ERP沙盘协会”,为了能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社团于2020年4月中旬就开始了内部的赛前培训,从比赛的基础知识、系统操作、技巧等理论讲解,到多次的内部训练赛,参赛的队员和社团负责人都付出了十二分的努力。

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大区赛、半决赛和决赛。我们一共有七支队伍,21名学生参加了大区赛的选拔,最终全部凭借自己的努力进入了半决赛,并且有一支队伍取得了进入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2020年8月15日举行的“创新创业”全国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中,我们文商的学子充分发挥了将知识付诸于实践的精神,在比赛中利用平时专业课所学的知识和丰富的比赛经验,凭借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认真的态度,最终交出了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 


我们也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三支队伍获得全国三等奖,并且在最后的总决赛当中获得了全国一等奖,获奖人数共计9 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时代的主旋律,高校学生在模拟经营实践中,很好地培养了各种创业实践精神,体会了如何在各种复杂条件下做出决策的能力,学会了如何在困境中生存发展的企业家精神,学会了如何统领、组织团队完成目标的能力。 

 

\ 


工商管理及经济管理学是一门与实践接轨密切的学科,在模拟仿真中更有深刻体会,理论与实践结合、教学相长、寓教于乐,是更高教学水平的要求,是广大师生的迫切愿望,文商学院组织参加的本次比赛充分与实践密切的接轨,既巩固了专业知识,又结合了实践内容,优化了教学结构,丰富了学科内容,参赛的同学们也做到了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总体来讲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希望我们的同学们能秉持这种优秀的精神,继续拼搏,再创辉煌。

 


 

文化产业商学院·ERP沙盘协会

20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