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魅力文商 创新创造 ——文化产业商学院举行2020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上传时间:2020-07-22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了丰富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内容,更好地引导学生进行创新实践,提高组织、策划、调查实施以及数据处理和分析等实践能力,6月24日下午,文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承办的第一届文化产业商学院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经过初试选拔,本届大赛共有20名同学组队入围决赛。决赛由学院张加霖、赵雅萍、高搏、袁连升、张丽、杜东魏六位院领导和骨干教师担任评委。

 

\

(图为决赛的六位评委教师)

 

决赛之前各队伍都做足了功夫,进行了周密且严谨的市场调查活动,并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一次又一次将自身的报告内容与展示PPT打磨得愈发精良,最终都在决赛时展现了优质的汇报内容与实践能力。

本次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线上PPT展示汇报和评审答辩。参赛选手通过PPT来进一步阐述调研问题、列举调研数据,在此基础上旁征博引、严谨论证,最终得出清晰明确的调研结论。而评委老师则在答辩环节对小组调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或调研报告中不合理、不明确的内容进行质疑、提问,并根据汇报人的回答给予相应的指导帮助。

    在此次校赛评审中,各个参赛组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不管在路演环节还是评委答辩环节皆有亮眼之处。比赛期间,在场的每位评委老师对待选手都充满耐心,每轮的答辩环节都十分细心,并从专业性角度指出选手们调研内容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老师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加上专业严谨的点评赢得了选手们的一致好评。


  \ 


本次市场调研大赛入围校内总决赛的共有5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定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2队。其中“‘互联网+教学’路径探索——基于疫情影响的大学生网课满意度分析”调研组以其独特的创意和对市场的精确分析,通过精彩的线上路演与评审答辩,获得了评委老师们高度的认可,最终获得此次大赛的冠军。

此次大赛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热情,丰富了市场调研的实践经验,也增强了学生对于市场的敏锐度,提高了数据分析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有力推进了文商学院理论与实践能力并重、建立全方位知识体系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的进程。希望文商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带着创意与理想,在今后的比赛与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再续辉煌!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