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文化产业商学院召开“在线考试”工作交流培训会

上传时间:2020-06-08

发布者:jldh

阅读:

           随着线上教学时间的推移和深入,一些课程已经结课,随之而来的就是课程考核,为了探索线上考试的方式方法,完善考试管理,文化产业商学院于2020年5月11日召开了“在线考试”培训会。本次培训由互联网金融系主任杨振凯主讲,他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教、所思以及自己的专业情况,从不同的方面展开讲解,力求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给全体教师。

 

\ 

首先,杨振凯主任在培训会上与全体教师一起探讨: 组织在线考试是否可行? 在线考试该如何组织? 在线考试会存在哪些问题? 我们该怎样减少在线考试存在的漏洞等几个问题。

    其次,杨振凯主任在线上培训会上对以下四点进行了深入分析。(1)在线考试可能存在的作弊行为:如找人替考、设备存储电子资料、携带纸质资料、网络搜答案、相互之间传答案等。(2)对在线考试软件常见设置与防作弊措施:可以测试多种题型。既有客观题,也有主观题,学生答案可 以是:打字、录音、手写、拍照、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全面解答解析。(3)在线考试软件无法防止的作弊行为(或存在困难):能不能做到全程开启摄像头?能不能全部只使用电脑考试?能不能限制多设备存在?能不能做到一人一题?(4)完善在线考试的对策探讨与交流:如增加平时成绩比重;采取开卷形式等。

 

\ 

最后,杨振凯主任和全体老师一起共同探讨与交流,老师们也提出了一些值得探索的方法,虽然本次培训会是在网上召开,但是并没有减弱文化产业商学院全体教师对本学期能顺利进行在线考试,对“学生负责”的心。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