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文化产业商学院刻不容缓开启应对疫情教学行动

上传时间:2020-03-10

发布者:jldh

阅读:

    在全国抗击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形势下,国家教育部、吉林省教育厅和我校相继下发了有关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相关要求,文化产业商学院刻不容缓,认真研讨,开启了应对疫情的教学行动。

(图为2月27日和2月17日会议照片)

2月17日和2月25日,学院先后两次召开领导班子视频会议和现场会议,院长韩明友主持会议。一方面,会议再次深入研讨和修改我院“自主管理、特色发展”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今年工作思路,完善改革举措、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等;另一方面,针对目前疫情情况,结合我院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研讨线上教学的细节工作。会上,院领导和各专业负责人逐一敲定前四周线上教学开设的课程、线上授课方式,针对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预案。前四周学院共开设线上教学课程14门,涉及教师13人。会议同时也梳理了学生情况、平台教学、应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

(图为教师备课场景)

2月27日,学院再次召开全体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常务副院长谭悦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第一次教学例会的会议精神,并布置了近期我院的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体教师都要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综合办、学工办、各系(室)互相联动;第一批开展线上教学的教师要利用剩余的几天时间再次完善教学形式、教学内容,确保上课无失误。为了加强教师间交流,会议要求第一批无授课任务的教师,每周都要自行安排听课时间,进行网络听课,为今后线上教学的开展积累经验。会后,各系负责人再次与第一批次线上授课的教师逐一对接,了解备课进度及准备情况。2月28日,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完成了19个班级(工作室)的线上班会。

(图为3月2日2017级学生听课场景)

3月2日,第一天的线上教学如期开展,学院领导、各系负责人、辅导员听取了互联网金融专业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两门课程,了解了学生出勤情况、教师授课情况,以及发现的问题等。接下来的一周,学院将继续跟踪线上教学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借此次针对疫情的线上教学行动,为“自主管理、特色发展”开好头,更要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