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完美收官亦是崭新开始——文化产业商学院广告学专业获批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上传时间:2020-01-15

发布者:jldh

阅读:

         近日,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中,文化产业商学院的广告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也是吉林省该一流专业唯一的建设点。

此次评选是教育部于2019年4月发布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后的首批评选。广告学专业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广告行业发展需要,培养从事广告及传播运营、策划、创意、文案撰写、营销、市场研究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

    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2018年被吉林省教育厅评为省级特色高水平专业(B类),建有吉林省创新创业在线开放课程1门;吉林省高校“金课”建设项目1项(C类);组建了一支“高职称比、高双师比”的教学团队,目前共有专职教师12人,高级职称7人;双师型教师6人;曾先后聘请国(境)外著名行业专家王娟娟、胡镜泉、罗文坤等任学科带头人,以及40余位知名行业专家担任客座教授。近三年,主持申报和完成省级及以上教学、科研项目或课题10项;3个项目在“第五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

(图为广告学专业部分荣誉展示)

 

广告学专业坚持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率先实施精准人才培养战略,探索“基础教学+实践创作”培养机制,构建了“双平台、三融合”特色课程体系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形成了“重磅展赛”联动的教学模式。每年定期组织时报金犊奖ONE SHOW中华青年创新竞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高端展赛,学生获奖500项。学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较多学生在上海、北京等城市的国际级广告公司就职,获得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

 

\

(图为广告学专业学生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广告学专业将以此次获批吉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契机,打造新型全产业链广告人才培养模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继续深化专业、平台、企业三位一体的学产深度融合人才培养。充分发挥“特色专业”的示范领跑作用,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带动学院其它专业、教学能力和质量全面提升。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20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