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详解“营销”,相逢不晚——文化产业商学院 “IP营销策略工作坊”综述

上传时间:2019-10-15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拓展学术眼界,建立和加强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文化产业商学院在2019年10月9日至12日,邀请了韩国国立安东大学文化产业专门研究生院的金时范教授到我院组建“IP营销策略工作坊”期间进行了主题为“文化产业市场营销战略”的学术讲座。

10月9日上午,金时范教授如约与工作坊学生见面,此次工作坊由来自文化产业商学院16级各工作室的26名学生组成,需要完成的项目主题为“三昧魔漫衍生品店营销推广”。金时范教授首先对学生们的专业情况进行了解,组织学生进行了分组,同时对工作坊的任务进行了布置。为了高水平地完成项目,任务布置过后,金时范教授在学院常务副院长谭悦的陪同下,与学生一同到银河列车进行了实地参观和考察。

\

图为参观银河列车现场

工作坊期间学生们进行了激烈的小组讨论和头脑风暴为使学生们能够提出优质的推广方案,金时范教授为学生们讲授了市场营销及IP授权相关专业知识,并针对方案,学生们进行反复沟通交流,对方案的细节和创意等环节精心指导。

10月10日下午,金时范教授在艺术中心二楼举行了主题为“文化产业市场营销战略”的学术讲座。讲座中,金时范教授运用了丰富的案例和行业前沿知识对营销策略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并以“米奇”为例对知识产权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分享。此次讲座丰富了学生们的专业知识,开阔了学术视野。

\

(图为讲座现场和授课场景)

10月12日下午,工作坊迎来了最后的项目汇报环节。汇报会由常务副院长谭悦主持,无课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汇报会。工作坊26名学生共分成5组进行汇报,学生针对三昧魔漫衍生品店在优势、劣势、机会、威胁以及受众人群等方面进行了不同角度的分析和汇报。汇报中,学生们纷纷表示,金时范教授的“IP营销策略工作坊”使自己受益匪浅,在复习所学知识的同时学习了本领域的前沿知识,这将成为他们以后工作中的财富。

\

(图为汇报会现场)

在汇报会的尾声,金时范教授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在本次的工作坊中,他为每一位同学所取得的进步感到骄傲,为每一位同学能竭尽全力制作策划案而感到欣慰。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保持着这样的拼搏精神,成为专业领域的主人公。

\

(图为金时范教授与师生合影)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金时范教授的敬业精神和学术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们的师生。同时,也活跃了学术氛围,对学院的实践教学、工作室建设提供了思路与启示。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19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