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文化产业商学院举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交流会

上传时间:2019-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教师身份意识和职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值此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文化产业商学院于9月11日在B128组织全院教职工举行了向国旗宣誓仪式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交流会,院长助理袁锐主持会议。

首先,袁锐带领文商学院全体教师面向国旗按照《人民教师誓词》进行宣誓,整个宣誓过程庄重而神圣,增加了教师的职业使命感和荣誉感。

接着,袁锐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逐条解读,向各位教师介绍了“准则”出台的背景及意义,以及每条内容。袁锐强调:作为吉动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传承吉动特色文化,时刻向学生传播正能量。

随后,各位教师结合前期自学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常务副院长谭悦首先发言,教师的首要任务是教书育人,从踏上讲台的那一刻起,我们的肩上就承担起家长的期望、孩子的发展以及我们自己的职业信仰和责任。借教师节之际,祝文商学院各位老师节日快乐,同时我们也要牢记“准则”,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无愧于心的人民教师。院长助理张加霖发言:成为一名教师后,逐渐意识到,教师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需要爱护学生、严于律己、提升自我,需要学习和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今后要从我做起,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牢记吉动校训精神,不断增强身份意识和职业精神,认真学习和领会“准则”,不辱使命、不忘初心。各系负责人也依次进行了发言交流。

通过本次学习,文商学院老师表示,更加明确了教师这一职业的根本任务、要求,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重视自身职业素质的提升,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19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