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思政大课”同分享,“思政元素”融课堂——文化产业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3月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上传时间:2020-03-25

发布者:jldh

阅读:

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3月,文化产业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结合线上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3月17日首先召开了教工党支部线上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袁锐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希望大家认真研读“指南”,熟识熟记知识要求,用指南指导线上教学、师生返校等各项工作。

(图:部分教师党员观看“思政大课”场景)

其次,教师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在线分享了观看“思政大课”的心得和体会。广告学专业教师党员谢利平在发言中提到,作为一名党员,自己是学院第一批进行线上授课的教师之一,要及时总结教学过程中的特色和不足,为后续开课的教师提供一些经验,这也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种体现。自己同时作为学科育人示范课程建设的负责人,在这非常时期的网络教学中,更要探索思政元素怎样有效融入课堂,从而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互联网金融专业教师王禹心同样是学院第一批线上授课的党员,她表示,自己一直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已经通过不同渠道两次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在教学中,也注重结合专业特色,将专业课的讲授和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赋予专业课引领与教育功能。

通过线上分享交流,教工党支部进一步凝聚了力量,坚定了信心,明确了疫情期间的教学任务,也为今后学院的课程建设奠定了一些基础。相信文商人会从自我做起,共同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20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