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忆苦思甜 砥砺前行 ——文化产业商学院党课观影活动

上传时间:2019-06-24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了加强党性修养,培养艰苦奋斗意识,使学员把握现在,忆苦思甜。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于2019年6月17日下午5:30分在b528教室展开了党课观影活动,此次活动以观看纪录片《苦难辉煌》为主,使全体同学受益匪浅。



    《苦难辉煌》是一部历史纪录片,讲述20世纪在世界东方,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从百年沉沦到百年复兴这一历史命运的大落大起的故事。观影的全体学员都投入了自己最饱满的热情,仿佛他们此时就身处那个年代,那个水深火热,苦难与辉煌并存的时代。



    从孙中山到列宁,毛泽东与邓小平,贺龙到彭德怀,“九一八”事变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成立,正因无数伟人和时间节点才铸就了现如今我们这个辉煌的时代。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仁人志士奋斗不惜。学员们从观影中不仅仅学到了历史知识,更懂得了一种忆苦思甜,不屈奋斗的精神。



    此次观影的影片虽然只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的一个历史阶段,但“看似写历史,实则写今天,看似问过去,实则问未来”。学员可以从中理解到,中国共产党饱受磨难而自强不息、历经曲折而愈挫愈勇、倍尝艰辛而愈加成熟的高贵品格;看到党在各种困难和挑战面前,砥砺自己的意志,增长自己的智慧,积聚自己的力量,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