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文商 新视野系列学术讲座——好文创,好产业

上传时间:2019-05-27

发布者:jldh

阅读:

    文化产业商学院为了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能力,也为了让师生更加深入了解文化IP运营的相关知识,5月23日下午,在B128多功能展厅,举行了主题为“有文化的创意还要是好产业——文化旅游IP运营实务”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北京华胥氏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宫阿娜女士主讲,学院常务副院长谭悦主持讲座,无课教师及部分高年级同学参与其中。

    常务副院长谭悦简单介绍了宫阿娜的职场经历后,讲座正式开始。宫阿娜以商业文化为主线,以创意为策略,以产业为目的,通过PPT以及文字、视频的呈现,对衍生品文创及IP的核心价值观展开了讲解。她结合其团队所参与的具体成功案例,展开多角度,多方面的讲述。其中,“北京故宫的案例”, “黄山文旅”等案例给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讲述学术的同时,宫阿娜还不忘进行心灵的指导,她为未来即将工作的学生提供了自己对当今商业模式与广告发展的看法,即未来做文化IP的生产者,而不是搭建文化IP的桥梁,做文化IP,衍生品,有些时候要忘记自己的专业本身,站在商业与文化角度看需要什么,才能找到一个正确的方向。

讲座过程中,宫阿娜不时与在场师生互动交流。她耐心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而且表示愿为商学院接力未来,为学生提供实习平台,实现进一步的校企合作。



讲座结束之后,宫阿娜还与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就“红色之路的文创项目”进行了研讨;教师们也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开放式项目”的运行模式和特点,期待能有深入合作;双方也就行业(高端公司)对毕业生的需求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和座谈,文商学院师生不仅拓展了视野及思维,掌握了更为成熟有效的创意方法,也对IP文创有了更透彻的认识,学院希望每位师生都有所收获。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19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