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学习五四讲 继承民族魂——吉林动画学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活动

上传时间:2019-05-27

发布者:jldh

阅读:

    五四风雷,百年激荡。在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为了让更多同学了解五四运动这段历史,理解五四运动带给青年学生们的历史意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9年5月15日,吉林动画学院于下午1:00时在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活动,此次活动由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张炬主讲。



    党委书记张炬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蓝本,以五四运动道路新起点、思想新解放、时代新内涵“三新”为核心,讲述了五四运动成为探索中国道路的伟大开端。党委书记讲到:五四运动孕育着伟大的五四精神,正是这种精神成为了鼓舞当时青年学生们的伟大力量。五四精神得以发扬光大,离不开新时代的到来。要在推动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中发扬五四精神。



    纵观历史长河,众多青年学生为了祖国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正是五四精神支撑着他们一步步前行。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当今处于新时代中的学生更应该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努力接好属于自己新一代的五四运动“接力棒”。


    此次讲话为同学重温了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更好的弘扬了五四精神、激发了复兴的力量,为大家提供了今后努力目标、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9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