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消防记心间 演习保安全——吉林动画学院消防演习活动

上传时间:2019-05-27

发布者:jldh

阅读: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任何一个细小的安全隐患都可能酿成大祸。为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培养与消防安全有关的各项能力,吉林动画学院于2019年5月8日下午1:00时在下沉广场进行了消防安全演习活动。此次活动由吉林动画学院保卫处组织,部分消防人员和各分院同学共同参与。



    演习即将开始,学校领导对大家进行了安全教育,指出安全问题无小事,安全意识不可无,只有拥有合格的消防安全技能才可以在危险来临时临危不乱,保证自己的安全。生命是一切活动的基础。演习开始,消防员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告诫大家:灭火器是火灾来临时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拥有了灭火器就相当于拥有了生存下来的“金钥匙”。此次演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现场配备了多个灭火器,供大家在实践中学习。



    为了让全体同学切实理解讲解内容,现场燃起了火焰。各个分院的同学在消防员的帮助下轮流上前使用灭火器灭火。手握灭火器的同学面对火焰没有丝毫畏惧,在他们脸上可以看到认真和责任。相信他们已经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为自己的人生中又增添了一项新的技能。



    吉林动画学院本次进行的消防演习活动不同于以往,学生在掌握了理论知识的同时缺乏实践的技能。此次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由消防员对学生手把手教学,起到了良好作用。希望他们能将学到的内容牢记于心,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9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