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预防宣传 健康同行 ——文化产业商学院HIV防治知识培训

上传时间:2021-11-22

发布者:jldh

阅读:

今年是第34个世界艾滋日,我国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使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做到了解,防范,消除歧视。长春市新区疾控中心11月22日组织召开“青年学生HIV(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腾讯会议。学生会宣传部学生骨干、全体大一学生参会。

 

  会议以做好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维护每个青年大学生的健康、每个家庭的幸福,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目的。使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这不仅是艾滋日的主题,更是全人类的共同心愿。

 

会上指出:“当代青年学生应当学会预防HIV的知识和技能,避免高危行为,必要时使用药物预防和及时检测,用知识和理智为自己的健康和前途保驾护航。”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洁身自爱,拒绝不健康的行为,减少HIV的传染率;远离高危场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正规诊所、医院进行治疗,避免血液的接触与病毒的传播。从自身做起,了解HIV的防控、增加疾病的了解、做到保护自己、爱护自己,从源头控制HIV的传播。

 

 

通过本次艾滋病防治培训活动,让学生们明白了与艾滋病患者生活在同一个世界里,要相互关爱,相互尊重,消除不必要的恐惧。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治艾滋病既需要政府组织领导,也需要青年大学生贡献力量,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合作,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局面,共同努力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远离艾滋病,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