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 ——文化产业商学院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上传时间:2021-11-19

发布者:jldh

阅读:

1119日,为提升大学生的感恩意识,传承中华民族“知恩图报”的传统美德,让大学生心存感恩、学会感恩,文化产业商学院在腾讯会议室开展“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毕业生感恩教育的线上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张海涛老师主讲,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


张海涛老师在会议中强调,感恩是社会上每个人都应该有的基本道德素质,是做人起码的修养,更应是大学生必备的基本道德素质。作为一个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应该懂得什么是感恩,张老师引导学生自觉自愿地接受和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事物,以感恩的心态回报社会和他人对自己的关怀呵护,并使感恩成为自己做人的基本准则;他也教导学生感恩是传统美德,是真善美的行为,知道感恩的人一定是讲道德、讲诚信的人,在为人处事方面肯定会赢得人们的信任和尊重,因而成为受社会欢迎的人,容易获得承担一定责任的工作和岗位,从而得到相应的锻炼迅速成长起来,适应社会的能力大大增强;最后,他希望青年大学生要立大志、立宏志、立长志,客服困难,寻找希望,努力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感恩教育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通过此次班会,使即将离开母校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认识到心怀感恩,不忘初心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时刻谨记老师的谆谆教诲,时刻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肩负起社会责任和履行相应的义务,回报母校,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年11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