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法制教育 你我同行 ——文化产业商学院普法宣传教育班会

上传时间:2021-12-12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法制观念和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1211日晚文化产业商学院在B611教室举行了法制教育班会,2021级全体同学到场参加此次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涉及青少年切身权益的相关法律条文及适用进行着重普及,特别是以新形势下校园安全案件为例让同学们了解生命权健康权的重要性以及触犯法律后果的严重性,从思想上重视校园安全,尽最大可能减少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


会议上,同学们纷纷讲述关于法制人身安全和个人财产方面的感受也对现如今如何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生命财产安全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学法懂法用法是大学生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不仅仅要懂法还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得到了提升,为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公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法制教育是一顶长期的任务,只有使大学生法制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期有效地开展下去,才能提升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公民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年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