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时代 新青年 ——文化产业商学院“五四”运动主题团课

上传时间:2021-05-06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做好新学期团员的培训工作,提升青年学生思想素质,确保新学期团员发展工作的有序进行,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围绕“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使命引领新奋斗”这一主题,号召青年学子继承并弘扬以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开展“五四”运动主题团课。


 

团课组织学生研读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关于团性质的规定,解读共青团员的必备条件——“必须成为先进青年,必须成为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与纽带,必须承担起党的助手与后备军的责任与义务。”团课还阐释了“五四”运动的核心精神:爱国——要求学生们 “树爱国之心、尽爱国之责、行爱国之举”,进步——要求学生们 “志存高远、立足当下”,民主——要求学生们 “牢固树立主人翁精神”,科学——要求学生们“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与品质”。


 

在本次五四运动主题团课中,同学们听课状态良好,认真记录学习内容,踊跃阐述个人想法,为下一阶段的团课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化产业商学院通过本次学习,号召同学们要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奋发图强,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为文化产业商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