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就业指导 与时俱进 ——文化产业商学院就业活动月活动:2017级就业指导讲座

上传时间:2021-04-06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了更好地帮助2017级目前未就业学生有效地确定就业方向,尽快地让他们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出准备,指导毕业生走好从大学走向社会的重要一步,文化产业商学院于3月31日召开了线上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市场营销专业的王聪老师主讲。


本次就业指导会主要分为四个方面:为什么要工作?如何选择工作与制作简历?如何应对面试?初入职场的应对?王聪老师从时代背景、社会发展和个人格局分析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工作。准备好个人简历并学会利用简历,抓住正在进行的专业实习机会,为进入企业积累实习经验是毕业生应具备的。面试是找到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首先要对自己所应聘的公司有所了解、对自己的岗位有所了解、个人与岗位的匹配度以及最关键的初入职场的应对,初入职场要与同事和上级建立信任关系,融入团队中主动承担工作,明确自己的工作方向和未来的发展计划。

最后,各位同学应从事业长远发展角度选择就业,坚持学以致用,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在基层和一线中接受磨砺,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最终才能够厚积薄发,脱颖而出。

这次毕业生动员大会为暂时未就业学生尽快求职打下了基础,为毕业生们提供了诸多就业统计数据、就业问题解答、面试知识等有益信息,让毕业生们能够结合自己目前的就业状况以及自身的问题,及早就业。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