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学习党史 共筑信仰————文化产业商学院开学第一课

上传时间:2021-03-19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院青年学生“四史”学习教育,使学生了解红色历史,传扬红色精神,学习经典,文化产业商学院于3月15日晚自习组织学生观看全省高校思政课“开学第一课”视频回放。



本次思政课内容主要包括: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四史”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本次分别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角度分别进行了学习。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所谓学史明理,是在深入学习党史的基础上,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之理;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之理;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之理。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要通过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坚定对共产主义和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学史崇德,提高道德境界。弘扬共产主义道德、中国革命道德,树立社会新风,建立新型人际关系。



在此次活动中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学习。通过本次学习学生认识到:当代青年学生,一定要胸怀宽广,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自觉将个人的抱负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发扬中国共产党的红色传统。作为青年时代的我们要有担当有作为,砥砺前行,不辱使命,做出不辜负时代的人生选择和贡献。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