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安全责任 重于泰山 --文化产业商学院假期安全会议

上传时间:2020-12-24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切实增强学生在假期生活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假期安全,我院主持召开了以假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于2020年12月11日和12月21日由张海涛辅导员和李鹤辅导员分别在文化艺术中心和B526对学生进行假期安全教育,学习安全知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在本次的安全教育会上,张海涛辅导员针对假期易多发事故做了安全教育的案例,并认真的讲解假期安全的各种问题,综合以往假期中关于安全出现的各种问题及处理方法。随后,张海涛辅导员又提出几点安全规范,假期注意疫情防护,出门戴口罩;注意交通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则,不在公路上玩耍、追逐打闹,不乘坐无牌照车辆;注意暴力伤害,提高预防各种侵害的警惕性;防止诈骗,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轻信陌生人的话,不与陌生人网上视频,不暴露自己家庭住址,再受伤害时应急自救;注意水电安全,注意防火及烟花安全。



而李鹤辅导员则针对于有关安全资料进行了解读,找出近期发生在各个高校的有关安全、消防等一些事故资料来讲安全对于我们来说的重要性。通过学习相关安全知识,使同学们了解了生命的可贵,珍惜生命,注意安全,把握一些安全知识,形成自护、自救的意识。



此次会议旨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校园内部的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学生的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学校正规安定有序发展,构建和谐平安的一方,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文化产业商学院·学生会

2020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