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合理规划 远离网贷 ——文化产业商学院拒绝网贷主题班会

上传时间:2020-07-01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了提高学生对网贷存在的危险性认识,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提醒学生高度重视个人身份信息保密,谨防身份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参与网络借贷。2020年6月29日,文化产业商学院18级全体学生进行了一场关于“资助诚信,远离不良网贷,建立个人好诚信”的线上主题班会。

 

\ 


班会开始,由辅导员周虹瑶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几种身边存在的网络贷款方式,多为专门针对大学生的分期购物平台,其中部分平台还提供较低额度的现金提现;大学生培训、助学和创业贷款;传统电商平台提供的信贷服务等。

此次班会周老师认真的向同学们阐述了网贷的概念、本质、形式、流程,网贷的风险以及它的来路,让同学们清晰的意识到网贷所存在的迷惑性、欺骗性和危害性,了解网贷的传播目的和途径,从而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加强自我管理能力,培养勤俭思想,坚决不接触网贷。

 

\ 


本次主题班会将“资助诚信,远离不良网贷,建立个人好诚信”深入人心,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使同学们懂得谨慎贷款、合理消费,认清各类网贷可能带来的风险,谨防受骗,学会自我保护。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网上贷款的危害,并且加大了学生“防骗意识、强化理性消费”的自我教育力度,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都很认真,整个班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