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人无忠信 不可立于世 ——文化产业商学院2019、2017级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上传时间:2020-06-08

发布者:jldh

阅读:

          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自古诚信就是做人的重要品格。当今时代诚信更不可缺失。为了加强学生诚信教育,文化产业商学院于20205月22日在网上开展了20192017级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李鹤主持,2019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 


此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分为三个方面,分别是生活诚信、学习诚信、网络诚信。生活诚信方面,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疫”当中,涌现出非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其中出现的失责失信问题,更值得我们反思和警醒。学习诚信方面,要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学术诚信与规范教育网络诚信方面,由于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所以要充分利用网络的便捷,拒绝恶意造谣中伤等情况。

 

\  


班会伊始,辅导员李鹤在班会课堂播放诚信教育短片,引发学生深思。随后,辅导员李鹤指出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会影响正常生活的秩序;就国家而言,诚信是良好的国际形象。作为当代大学生,身上肩负着振兴中华的责任,一定要明确自己身上的职责与使命,在生活中做一个诚信的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发扬下去。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并学会将诚信融入生活的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诚实守信。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诚信为准绳,时时自省,时时自律,在人生的道路上坦荡而行。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0年5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