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增强安全意识 敲响防火警钟 ——文化产业商学院开展消防教育培训

上传时间:2020-06-08

发布者:jldh

阅读:

           2020年3月30日,宁南县宁远镇专业扑火队驰援西昌泸山火场。在上山前往集结地进行扑火作业时突遇侧风飞火,致现场18名扑火队员和1名向导牺牲。森林防火问题已经愈加重要,为了培养学生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提升安全工作的认识,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于2020年4月4日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

进入3月以后,四川省森林火灾呈多发频发之势。为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针对清明、“五一”期间防灭火的严峻形势,文化产业商学院学工办主任周虹瑶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等方式,讲解了最近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与会同学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

随后针对学校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防火、用火的知识,文化产业商学院学工办主任周虹瑶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预防。语言生动,联系实践,贴近生活,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此次四川森林火灾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每年都会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消防安全理念,培养消防技能。其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更多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增强防火意识,提高消防能力。安全重于泰山,我们只有懂得安全知识,注重安全,积极地加以防范,才会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才能构建美丽和谐的校园。

向森林大火中牺牲的救火英雄们致敬!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0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