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防控疫情 防范未然 ——文化产业商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劳动教育

上传时间:2020-06-08

发布者:jldh

阅读: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生们在线学习、居家学习已持续了一段时间。在这一阶段的学习中文化产业商学院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尤其是在当下学生们居家学习的特殊场域和时期,开展好劳动教育也是十分重要的

    由于受新冠状肺炎的影响全国人民都宅在家,文化产业商学院的同学们也借此有了更多和家人相处的时间,通过这次疫情他们与父母之间有了更进一步的交流。学生在家劳动机会比平时更多,更需要通过自己动手来满足生活的基本需要。劳动既是生活的刚需,又是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有助于促进健康。要通过居家学习期间的劳动教育,让学生真正树立起“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


\


文化产业商学院从实际出发,根据学生的家庭状况,坚持“劳心”和“劳力”相结合、“需要”和“提高”相结合、“必要”和“选学”相结合的原则。在真实情境中开展丰富多样的劳动教育,改变部分学生“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爱劳动”的不良习惯,培养学生不怕劳动、愿意劳动、热爱劳动、积极劳动的良好习惯。            

家庭是学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在家庭教育中抓好劳动教育,有利于形成家校劳动教育共同体,建立家校共同育人的体制机制,让学生养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塑造学生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