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居家锻炼 增强体质 ——文化产业商学院疫情期间居家锻炼报道

上传时间:2020-06-08

发布者:jldh

阅读: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这个春节大多数人都选择无事不出门。“疫情并不影响锻炼。”在专家看来,居家科学健身,让身体保持活力,让精神变得振奋,才能更好增强免疫力。文化产业商学院同学也就地取材选择适宜项目,循序渐进的进行居家锻炼。

准备锻炼前,同学们会进行伸展、拉伸等热身活动。运动时从轻到重、从慢到快,动作从小到大,依据肌肉、关节等身体反应来调整运动频率和强度。比如利用瑜伽垫做俯卧撑、跪卧撑等垫上运动,用矿泉水瓶装上水当哑铃,拿羽毛球拍进行步伐练习,或者做最简单的原地踏步、开合跳。家中人口多的同学会进行仰卧起坐、平板支撑等小运动。


\

    

    相对于一些有锻炼习惯、体质状况好的学生,会进行台阶跳、快速踏步等高频变速运动,或深蹲、引体向上等抗阻力量运动,来锻炼心肺功能。锻炼的同时也注意锻炼强度和训练量,根据自身状况选择适宜项目,循序渐进,避免造成运动损伤。


\

    

     目前,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创编的居家健身小妙招——科学健身18法已发布,这套方法不需要专门器械和大场地,一看就懂一学就会,适合普通人健身,随时随地可以操练起来。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