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增强法律意识 安心就业择业 ——文化产业商学院16级就业知识法律普及会

上传时间:2019-12-09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增强大四学生法律意识,2019年12月4日,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2016级就业知识法律普及会在B426召开,本次会议由张海涛老师主持,文化产业商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 


针对大学生就业前主要存在的六大法律问题:择业雷区、三方协议、劳动合同、试用期、居住问题、职场骚扰,张海涛老师用幽默的语言,典型的案例,娓娓道来。首先,张海涛老师指出大学生要注意虚假招聘、薪酬陷阱、公司本身经营活动非法等择业陷阱,“关掉美颜和滤镜”来看就业单位,并且结合具体事例进行了剖析。然后,张海涛老师分就业协议签订的主体、就业协议签订的效力、就业协议的内容这三个方面对三方就业协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接着,对于大学生入职后劳动合同的事项、在试用期会遇到的情况,张海涛老师向大家普及了相关的法律条文,并呼吁大家要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之后,他联系近期发生的“桂林民房起火事故”,指出大学生在租房时需注意住宅、合租人的选择以及租房合同的签订。最后,张海涛老师强调了在面对职场骚扰时,大家要敢于抗争、正确取证,保护好自己。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主要就薪酬缩水这一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张海涛老师也耐心地做出了解答。

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不仅学习到了如何有效解决在今后就业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法律问题,如求职中权利的维护、签订合同的注意事项、职场性骚扰的预防,还增强了自身的法制意识和维权意识。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9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