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书香文商 多彩吉动——文化产业商学院参加讲座活动

上传时间:2019-11-12

发布者:jldh

阅读: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为了加强文化产业商学院文化建设。文化产业商学院于2019年11月6日下午13:30在B426参加“青年学者论坛”系列讲座之三。本次讲座主讲师是李婷婷,文化产业商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网络文学IP开发探秘。国内网络文学近几年发展一往无前。国内网络文学作品无论从题材还是数量上都可以与传统文学匹敌以网络文学内容为核心的IP全版权运营模式,特别是向游戏、影视、动漫延伸的全产业链开发,将网络文学推向新的发展时代。



本次讲座当中,主讲师将国内近几年大热IP一一举例,进行比较。并分析了他们大火的原因。其中对最典型的《陈情令》进行了详细讲解。《陈情令》改编自小说《魔道祖师》可以说是近年来IP改编最成功的一部,口碑叫好又叫座,盈利诸多。影视剧、动漫、广播剧、周边、全产业链开发。讲到精彩处,同学们掌声雷动。随后主讲师又将国外近几年的大IP于我国的进行对比,说明了我国IP产业与外国IP产业不同之处。阐明了文化对IP产业的重要作用。讲座最后,由《陈情令》精彩桥段视频作为结尾,引起同学们的无限回味。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感受了一趟网络文学艺术之旅。带给同学们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给文化产业商学院带来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让吉动学子在充满文化和艺术的蓝天下茁壮生长。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9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