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文化产业商学院助导会议

上传时间:2019-08-26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促进军训顺利进行,使新生有更好的军训生活,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于2019年8月25日上午9点在B楼425开展了新生助导教育会议。



    会议开始,辅导员李鹤要求2019级助导向新生进行正式地自我介绍,包括专业班级、职责;其次,介绍开学的基本安排;再次,介绍日常的要求,包括时间、纪律、态度、安全、等并明确医院、银行、提款机的具体位置;最后,强调礼貌问题,对待同学及其他助导、导员和学长学姐都要讲求礼貌;要求助导向2019级新生介绍军训大致的规定。要时刻与教官沟通,使教官明确助导的职责,以便于日后的工作; 晚上,要深入宿舍,明确新生的状况,与新生交流,了解他们心里的想法及问题,确保新生是否有特殊的问题。



    由于军训新生会不适应强烈的训练,身体上和心理上都会出现波动,因此要确保两名助导都要在军训场,给新生加油打气,并要随身携带药物、糖、水、纸巾等应急物品。当发现有人身体不适时,要及时采取措施,轻者带到阴凉处休息并安慰、鼓励,重者定要联系导员及时治疗; 在军训期间,若发现有人以各种理由逃避军训要给予教育;在军训期间,选择有责任心、能力较强的同学为临时负责人,帮助助导管理日常事务,同时也要观察其他同学,发现他们的能力,为日后班委的选择做基础。



    相信在军训的过程中,助导的细心教育也可以让同学们在大学生活有一个好的开始,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让自己可以和学院共同进步。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9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