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文商 新视野系列学术讲座——国际经典广告案例分享

上传时间:2019-05-13

发布者:jldh

阅读:

文化产业商学院在2019年4月14日至27日,邀请到了来自韩国中央大学设计学博士元永国访问我校。元永国教授将利用两周的时间组建“国际展赛创意制作工坊”,这是他在继去年6月之后再次来到我校。

4月15日下午,元永国在我校文化艺术中心二楼首先进行了主题为“国际经典广告案例分享”的学术讲座。我院常务副院长谭悦主持讲座,文商学院教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元永国教授与大家分享了“New York Festivals”、“Reddot Award”、“Clio Awards”、“The One Show”等国际知名展赛的获奖作品,为大家分析了这些获奖作品的创意、设计以及获奖背后的故事。他同时也以自己的获奖作品和自己多次担任各种展赛评委的经验,告诉在场的同学们,什么样的作品更容易获得评委的青睐。元永国教授总结到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引起多人共鸣的、令人感动的,符合这三个特征的作品更容易在展赛中获得好成绩。

整场讲座,元永国教授精美的PPT和高质量的作品分享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通过他的讲解在场师生对高端展赛的评审办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的创作提供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并没有阻碍大家欣赏和品味经典作品之美。

讲座开始前,元永国教授还与学校国际合作与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怡萍、文化产业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谭悦进行了简短会谈。接下来的两周时间,元永国教授将开始“专家工作坊”的指导工作,与文商学院的学生就展赛创作进行深入交流,期待“国际展赛创意制作工坊”会给学院带来精彩的作品。

 

                                  国际合作与发展中心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19年4月16日

 

新闻链接:

    元永国:中央大学设计学博士、中央大学新闻广播大学院PR广告硕士。(株)Solcom 代表理事、 金刚企划创意总监、 Cheil广告创意总监、首尔广告企划艺术指导。作品先后获得纽约广告节金奖、银奖;德国红点奖设计奖。多次担任世界各大广告节评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