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创意”结缘中韩情 ——文化产业商学院“国际展赛创意制作工坊”综述

上传时间:2019-05-13

发布者:jldh

阅读:

文化产业商学院在2019年4月15日至26日,组建了韩国中央大学设计学博士元永国 “国际展赛创意制作工坊”,此次大师工作坊由来自16级各工作室的23名学生组成。

大师工作坊正式开始前一周,元永国教授在韩国给学生们布置了命题为“公益广告”的主题,以团队形式完成创作。4月15日上午,元永国教授与工作坊学生见面,元永国教授给学生们划分了小组(共6组),明确了此次大师工作坊的任务和要求。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元永国教授与同学们反复沟通、交流每一个创意,对作品的构图、色彩等环节精心指导,每个关键环节的指导他都准备了大量的素材和实例。为了达到高标准,他常常亲自示范,师生们经常忙碌到深夜。

(图为元永国教授工作坊指导场景)

4月26日下午,在B128展厅举行了“国际展赛创意制作工坊”结项汇报会,常务副院长谭悦主持,教务部李晶、闫琳两位老师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们参会。汇报会上,每个小组的代表对本组的作品从最初的创意到环节修改,再到后期制作的全过程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同学们畅谈了创作的艰辛与收获,更多地表达了对元永国教授倾力指导的感激之情,有的同学甚至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元永国教授的敬业精神和对创作一丝不苟的学术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们的师生。汇报之后,元永国教授为同学们颁发了亲笔签名的大师工作坊结课证书。


(图为现场汇报场景)


4月17日下午,元永国教授在大师工作坊指导的间歇,还与文商学院专职教师进行了一场座谈会,座谈会交流的问题涉及课程设置、毕业设计、实践环节指导、展赛指导等。元永国教授对教师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同时也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学院教师交换了意见。

(图为部分作品展示)

两周的时间里,“国际展赛创意制作工坊”的每一处都充满了“创意”,大家体会着经典作品和创意的魅力,师生们与元永国教授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总之,此次“国际展赛创意制作工坊”的开设,提升了师生创作的热情,增强了学院的学术氛围,今后学院会一如既往地多举办此类活动,让师生尽可能多的接触学科前沿,拓展视野,力争创作出更多的精品。

 

                                    国际合作发展中心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19年4月28日

 

新闻链接:

    元永国:中央大学设计学博士、中央大学新闻广播大学院PR广告硕士。(株)Solcom 代表理事、 金刚企划创意总监、 Cheil广告创意总监、首尔广告企划艺术指导。作品先后获得纽约广告节金奖、银奖;德国红点奖设计奖。多次担任世界各大广告节评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