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文商 新视野系列学术讲座——文创:思考与实践

上传时间:2019-04-11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9年4月9日,文化产业商学院有幸邀请到了来自政治大学传播学院教授郑自隆访问我校。在我校文化艺术中心二楼,郑自隆带来了主题为“文创:思考与实践”的学术讲座。文化产业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谭悦主持讲座,教师代表以及学院17、18级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
 

      常务副院长谭悦首先致欢迎辞,并代表学校向郑自隆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简短的欢迎式之后,讲座正式开始。郑自隆教授引用一则“卖梳子给和尚”的小故事开始了他的讲座。他与大家分享了“文创=文化+创意”的观点,解读了“文创”的概念。并用大量中外实例分析了“文创元素”,总结了“文化”是文创的必要条件,“创意”则是充分条件,一件花俏的作品沒有文化元素,只能被称为创意设计作品,不适合称为文创作品。整场讲座郑自隆教授准备充分,语言幽默,并不时与台下的同学们互动。

 

\

 

      常务副院长谭悦在总结本场讲座时说:希望此次讲座能开阔同学们的视野,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提供帮助。”本次讲座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专业前沿的观点,也为我校“未来的文创人”在今后关于“文创”的思考与实践中激发了灵感,同时给学院的学术交流工作提供了平台。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19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