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文化产业商学院“卡通形象设计与文创IP孵化”大师班综述

上传时间:2018-12-03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了紧跟国内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步伐和市场前沿,增进对外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文化产业商学院邀请到了韩国国立安东大学韩国文化产业研究生院教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访问学者、韩国卡通形象学会会长金时范教授在10月29日至11月2日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卡通形象设计与文创IP孵化”大师班讲学活动。

    10月29日上午,金时范在国际合作与论坛办公室和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国际动漫博物馆,了解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对我校取得的成绩赞不绝口。

\
 

    参加大师班的同学们早早就在教室等候专家的到来,简单的参观之后,金时范马上投入到了工作之中,与等待的学生正式见面。他介绍了此次大师班的学习目的、学习任务和最终要完成的成果。同学们自由组队,分成若干小组,成立自己的“公司”,接下来几天的任务完全按照“公司”模式、市场模式进行操作和训练。同时,结合“青蛙王国”电影,进行真实项目的实操和演练。每组根据STP、SWOT、4P等分析方法结合青蛙王国系列电影进行分析。在这同时,金时范教授不厌其烦地与同学们一起沟通、研讨,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的指导,力争每个“公司”的作品都让客户满意。

 

\

 

    11月2日,是检验最终成果的日子,文商学院于上午8:30举行了此次大师班的成果展示,产业公司代表和国际合作与论坛办公室刘蕾老师应邀参加了活动。同学们向专家评委展示了大师班学习的成果和心得体会,每位同学都表示收获良多,专家评委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中肯地可执行的修改建议。展示之后,金教授为同学们颁发了亲笔签名的结业证书。

 

\
 

    10月31日下午,金时范还为文商学院全体师生带来了主题为“文化产业市场营销战略”的学术讲座。讲座中,他分析了中韩文化产业的现状及发展、市场营销商业化战略、文化产业战略等专业问题。整场讲座,列举了大量实例,PPT图文并茂,现场交流互动热烈。讲座结束之后,副院长罗文坤为金时范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
 

    一周的讲学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与金时范教授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对学术的严谨与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也给全院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后文商学院会一如既往地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让师生尽可能多的接触学科前沿,拓展视野,力争创作出更多的精品。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18年11月5日

 

新闻链接:

金时范:1963年4月1日出生,韩国国立安东大学韩国文化产业研究生院教授、韩国卡通形象学会会长。研究领域:文化艺术经营、文化产业政策、知识产权、卡通角色授权。2018年2月-至今,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访问学者。曾任韩国国立安东大学韩国文化产业研究生院院长,现任韩国法院专门审理委员、首尔特别市文化城市政策咨询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