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设计同聚,创意相遇”—“海峡两岸双校师生作品展”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经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与我院广告学院师生的精心统筹,  2014年5月15日,“海峡两岸双校师生作品展”在我院图书馆一楼展厅开幕。学院副院长朱莉、副院长王英,宣传与信息管理办公室刘卓玉主任,学工处盖凤明处长及广告学院的师生们出席了此次活动。
                \
                 开幕式前学院副院长王英与学生们交流台湾大学的求学情况
               \
                 学院副院长王英为展览致开幕辞
    “海峡两岸双校师生作品展”是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与我院广告学院师生间的首次作品交流活动,通过广告作品创意的互动表达,深入延续海峡两岸双校大学文化及专业水准的交流。 2013年,在我院国际交流中心的努力下,吉林动画学院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签定了校际合作协议。2014年3月,吉林动画学院广告学院的十余名交流学生开始了赴台北中大的学习生活。两岸双校为增强多元化、互动性的校际交流,加强师生间的了解融合,历经两个月的时间,共同筹备了中国台北、长春两地中国文化大学及吉林动画学院的广告作品联展活动。2014年4月24日,主题为“三合苑”,寄意“设计同聚,创意相遇”的“两岸双校师生作品展”在中国台北启幕。
                 \
                   领导们交流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教学环境
  

                 \
                  师生们共同观看我院在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交流生发来的学习生活视频

   5月15日,作为我院第五届文化节的主题活动,主题为“创意力量”的“海峡两岸双校师生作品展”在我院展出。开幕式上,学院副院长王英在致辞中向师生们详细的介绍了我院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双校交流情况,他提到,“双校专业对接,师生间的作品交流、论坛讲座,师生互访等形式,将有利于学生开阔视野。在作品的交流碰撞中,体验不同的文化特色,使我院开放式、国际化的大学生文化特色更接地气”。作品展展出双校师生作品百余件,展出作品创意丰富,元素多样,涵盖企业运作的商业主题及环保、诚信、秩序类的公益作品,有大学师生们奇思妙想的生活感悟,又有对文化产业提升带动品牌运营的深入洞析。为加强此次活动的双校互动性,我院在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生的的同学们,拍摄了他们在台湾学习生活的场景及他们对此次展览的活动的美好祝福。观看展览后的广告系学生兴奋的说:“我是广告专业的学生,未来也将从事这个行业,展览资源丰富,很多创意让我叹为观止,如有机会我也想去台湾学习。”
    作品展将从5月15日至22日,延续展出八天的时间。广告学院将以此次两岸双校作品展作为契机,不断挖掘广告专业包容、互动的特色,增强文化创意创新的创作的氛围,力争做出“可以打动人心的”好的广告作品。
                \     
                 图书馆一楼展厅内“海峡两岸双校师生作品展”展出

                 \
                  观展后领导与广告学院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