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学生团队赴香港麦肯4A广告公司实习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6月27日,广告学院在图书馆四楼放映厅举行了广告学院“专家工作室”系列讲学活动之---“铁达时TITUS”手表品牌故事创意终审会。
    创意终审会的评委阵容强大,来自著名广告行业专家香港麦肯总经理黄光锐老师、著名广告导演徐佩侃老师及香港麦肯资深美术总监Flora Tusi、创意总监Irene Chan为参与“铁达时TITUS”手表品牌故事创作的学生团队进行项目终审。此次项目终审会后,最终优胜的学生创意团队成员将赴香港,参与到4A广告公司香港麦肯一流广告制作团队新一季的“铁达时TITUS”广告片制作中。


\
胡镜泉院长为学生讲解现场提案相关内容


    与广告业界一流制作团队的零距离接触,使广告学院的学生们受益良多。著名广告片制作导演徐佩侃老师与学生团队分享了几支“铁达时TITUS”手表广告片拍摄的故事,进行了以“导演喜欢什么样的创意”的主题讲座。徐导一系列大众熟悉而喜欢的广告片《百事可乐》、《益达口香糖》,让学生们大开眼界。面对行业专家,学生们略显紧张,他们十分珍惜这次终审的机会。经过了两个多月项目提案及项目初审的相关训练,终审现场的学生团队的业务能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学生团队的成员们,更加注重创意的故事性,通过模拟表演、画面展示等手法使提案更加丰满。黄光锐老师点评中说,“作为创意,广告技术我们可以去教你,但是热情我们是教不了你的。做广告时,想创意需要这种热情,你们是中国广告的未来。我们不只是看你们讲故事,我们主要是要看到故事的想法。我很高兴,这次终审会,和我上次来时,同学们们的表现有所进步。
\
著名导演徐佩侃演讲“导演喜欢什么样的创意”

\
评审现场学生进行提案


\
评委正在进行现场提案的评审


    经过评委对故事提案内容多角度、全方位的评审,最终2011级平面广告2班朱光明、廖晨晓、黄雨晴三名同学的提案《她的这些年》,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获得了为期两个月香港麦肯广告公司的实习机会。广告学院希望通过系列“专家工作室”的讲座及项目互动等方式,开拓学生高端的广告视野,为学生搭建专业交流合作的互动平台。
 
                                               
 

                                       广告学院

   2014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