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广告学院承接“央视公益广告”创意项目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9月17日,广告学院在图书馆四楼放映厅举行了广告学院“专家工作室”系列讲学活动之---“央视公益广告”项目创意分享会。此次活动邀请到资深广告人莫康孙、苏秋萍老师,面向广告学院的同学们启动“央视公益广告”创意项目。广告学院胡镜泉院长、院长助理安春城、工作室的指导老师及11、12级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项目创意分享会。

三大巨头聚讲"央视公益广告”创意分享会

“央视公益广告”创意分享会现场

莫康孙和苏秋萍老师作为广告学院“专家工作室”的客座教授,多次来到广告学院进行讲学,此次的央视公益广告创意项目启动,更是让师生们异常兴奋。莫康孙老师讲述了麦肯光明广告公司公益广告的创作历程。自2013年创作的公益广告《迟来的新衣》成为央视31年来第一支在春晚插播的公益广告之后,其工作团队创作的2014年公益广告“春节回家篇”和“春节筷子篇”的播出,更是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2014年央视春节晚会前播放的公益广告“春节筷子篇”曾让很多中国人产生温暖的共鸣,广告片通过生活中常用的“筷子”贯穿着大江南北发生的八个感人的故事,传承着“幸福中国味”的浓浓情意。莫康孙老师与广告学院的师生们共同分享其工作团队打造的“2014年中央电视台春晚的公益广告---筷子篇”的创作过程。莫康孙老师说:“筷子篇是从100多个创意方案中精选出来的。公益广告的主题要取材于真实的百姓故事,要满足大众化的审美,要通过一个极其平凡但极具文化象征意义的物品来表达一个民族的文化传承。希望我们广告学院的学生能敢于挑战,深入生活,发觉更好的创意题材。”分享会上,交流气氛热烈,同学们带着浓厚的创作热情,向莫康孙和苏秋萍老师交流公益广告片创意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央视公益广告”创意分享会上莫康孙、苏秋萍为同学点评创意简报

此次的“央视公益广告”项目分享会后,广告学院工作室的同学们将会在两个月后进行分组提案,通过的创意方案将会参与新一年的“央视公益广告”拍摄制作过程。广告学院将在实战项目中探索学产对接实践教学的方法,打造有核心竞争力的工作室特色教学体系。

 

                                                       

 

                                       广告学院

                                    2014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