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2015重磅展赛指导教师内部培训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按我院力行职业发展学院2015年度教师培训计划,广告学院选派青年骨干教师于洋参加北京大广赛组委会举办的“第七届大广赛指导教师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27个分赛区的194名高校展赛指导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为期三天,组委会精选了六位展赛指导权威教师及行业专家进行具体的参赛指导,培训内容充实,培训收获丰富。

于洋老师近期参加(北京)第七届大广赛指导教师培训班

胡镜泉院长做培训分享

胡镜泉院长与教师交流2015年度教师培训安排

 4月8日,广告学院组织了教师内部展赛指导的培训交流。于洋老师就2015年广告学院重磅展赛准备与老师们进行分享。于洋老师与老师们分享了北京培训时六位专家的讲座精髓,又选用了一个新颖的流行语交流主题“duang广告大赛开捡了”。她结合例次指导大赛及培训的经验,用“捡”来代表收获,从三个层面“开捡前”展赛的各项准备,到“开捡中”指导的实战策略经验分享,到“开捡后”实践教学的收获与感悟与老师们交流。她首先讲解了大赛简报及策略单的准备,总结归纳了确定主题、色彩调性、关键词的方法。并结合广告创作实例,着重讲解了创作元素的创想手法及平凡生活中洞察的重要性。在分享展赛获奖的捷径和技巧时,她提到了几个有效的方法“广种才能丰收,量变才能质变”注重作品的系列及延展;选择客户及策略单时,要学会选冷门;“民族的才是世界的”选择民族元素的创作等。

广告学院教师参与大广赛交流学习

广告学院教师认真听取专业交流培训

老师们就感兴趣的内容不时互动交流,用掌声向这位年青教师表达鼓励及感谢。胡镜泉院长也走到了讲台上,就培训中提到“洞察”的创作观点,他深有同感,“广告客服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对市场、消费群及竞争对手的洞察,之后制定创意的策略。广告不是艺术品,重点是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2015年,广告学院制定了参与重磅专业展赛的管理体系,确定了实践教学成果的方向与重点。参与高端展赛平台,积累实践教学成果,已成为广告学院实践教学模式的重要特色,教师与学生在指导、参与展赛的过程中学习成长。

 

 

                                    广告学院

                                  2015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