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广告学院分论坛校庆系列活动——行业大佬与广告学院教师交流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广告大咖齐聚广告学院

9月15日上午,广告学院迎来四位尊贵的嘉宾,他们的故事在业界传说,他们的作品被广告人称颂,他们作为广告学院本次校庆分论坛的主讲嘉宾,近距离走进老师们,带来最前沿的行业信息,交流广告教学中的新问题。

他们是DDB中国区副主席兼首席创意官,亚太广告节总裁,香港《龙吟榜》总编,华文广告的四大鄂之一的林俊明;亚州广告联盟(AFAA)副主席,大业传媒执行董事、伊午久传媒董事长苏雄;纽约广告节/One Show资深创意顾问苏秋萍;纽约节中国首席代表、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兼职教授吴金君。

广告学院的教师们期待已久,认真聆听专家们的教诲,与四位业界专家互动交流。

林俊明老师与广告学院教师进行广告教学的交流

林俊明老师提到与吉林动画学院有着很深的渊源,他说“三年前接到了学校的邀请,但因个人工作日程而错过。作为龙玺发起人,他把龙玺组委会、大评审团强大的阵容介绍给学校。”广告学院老师们提到国内广告教育中学生创意启发及国内外广告教育的区别等问题。林俊明老师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广告教育中最大的问题是教材及行业案例,国内广告教学教材滞后,教师用现在的教材无法把最前沿的广告案例传达给学生。像吉林动画学院校方这样引进行业专家、引进合作的广告项目已经领先一步。目前最重要的问题是教师的培训,引进行业大师讲座会有不同的观点,存在短期性、连贯性的问题,因此需要对在校的老师培训,协助学生在校内广告创意的指导与执行。林老师提到他有两个理想,一个是在龙玺华文广告奖项中设立“树人奖”,面向大学生优秀作品的奖项;一个是由龙玺大评审团的评审专家面向对教师的培训。

苏雄老师阐述教师国际化视野的观点

苏雄老师提到,广告圈一个现象是广告人太忙了,广告人最需要的是对生活环境的思考和洞察,需要终身学习,也希望老师们提升英语水平,走出去,接触不同的文化,在国际氛围中冲击自己的创意思维。11月25日,亚洲广告联盟在中国台北举办的论坛,希望提供给老师们学习的机会。

苏秋萍老师和广告学院教师交流广告创意新思维

苏秋萍老师作为我校的客座教授,多次来到学校与师生们共同分享广告创意及执行中的问题。他说到中国学生致命的问题是,教育中缺少启发式教学及问“问题”的习惯。他目前在全国很多大学讲学,遇到的问题是,他讲课很精彩,学生们听后很激动,之后呢,在校的老师们无法真正有助于有创意学生的作品执行。目前,他计划推出新加坡游学计划,与校方合作,让学生们走出去,去新加坡奥美广告公司、谷歌公司学习,帮助有创意有梦想的学生深入广告专业的学习。

广告学院于洋老师与大师互动交流

广告学院教师认真聆听专家观点

老师们听了大师们的交流,欢心鼓舞,老师们也最期待通过自身的学习培训带给学生们全新的教学方法,全面提升教学水准。广告学院也将充分利用行业资源,加快教师教学国际化的培训进程。

 

                                        广告学院

                                      2015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