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广告学院“大师讲堂”系列报道—莫康孙、孙涛如约而来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了更好地开展“大师讲堂”活动,也为了增强学生对专业行业的认识,让师生掌握广告行业最前沿的知识和信息,广告学院又邀请到“MATCH·马马也”创意热店创始人莫康孙先生和“MATCH·马马也”广告公司创意合伙人孙涛先生来校进行学术讲座。

此次“大师讲堂”由广告学院院长胡镜泉主持,共分为两场,讲座更是吸引了吉林电视台的记者前来参加。11月17日上午9点,莫康孙首先带来了主题为“我们还能做点什么”精彩学术讲座。他以广告的五条路出发,向大家讲解了好广告的几个标准,即“不能忘记传播的任务与创意的影响力与重要性,好的广告是要引人入胜的,消费者为主导的,利益点为导向的,具有说服力的,真实于品牌个性,扣人心弦的。”通过分享“Jeep、苏泊尔”等经典广告的视频,总结了未来传播的三大要素是“内容,技术,平台”。

当日下午13:30分,孙涛以“The making of many many cases”为主题与广告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分享。他通过给大家展示经典广告案例,让大家了解创意广告背后的故事,也毫无保留地给大家分享了最近的工作。

两场讲座结束之后,两位行业专家分别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耐心解答,两位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茅塞顿开,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大师讲堂”作为广告学院的品牌学术活动已经开展多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这些重量级行业专家的讲座,拓展了学术视野,创新了思维,为自己的创作提供了理论支持和灵感来源。


 

                                         广告学院

                                       2017年11月20日

 

新闻链接:

莫康孙简历:MATCH·马马也创意热店创始人;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顾问。莫康孙先生在广告业工作43年,他工作的国际知名品牌有:通用汽车、可口可乐、雀巢、微软等。先后多次为戛纳、卡里奥、纽约、以至亚太区的各大广告节担任评委,目前他是纽约广告节的常任理事、卡里奥在中国、龙玺华文广告、时报华文广告、中国全广展等的顾问。

孙涛简历:马马也广告公司创意合伙人。大学油画专业,15年广告从业经验,原国际4A广告公司 - 创意群总监。也曾作为 2015 纽约广告节国际评审、2014台湾时报华文广告节终审评委、2015-2016年时报金犊奖评委、2015-2016年中国广告节黄河奖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