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两岸高校文化互鉴 营销创意共划未来

上传时间:2022-05-18

发布者:jldh

阅读:

12月9日,由吉林省广告协会指导、吉林动画学院主办、文化产业商学院承办的2021国际数字营销与广告创意大赛暨海峡两岸学术论坛于吉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会议室如期召开。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出席了开幕式,文化产业商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全程参与活动。

此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步直播交流,邀请多位行业专家学者、知名教授进行主题分享。本次大赛从425件优秀作品中遴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1项。

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高度赞扬了两岸文创人饱满的创作热情,对两岸高校专家学者对学生的创作指导给予深切的感谢。她强调了政、校、企三方深入协同协作对人才培养的有效推动作用,并提出了三个期待:一是期待交流更通畅,合作更紧密。希望未来两岸高校、文化企业可以继续开展多维多样化交流;二是期待创意更新颖,参与更积极。希望可以开展更多跨文化、跨学科的赛事活动,激发学生的创意无限、创新无穷;三是期待思想更有深度,理论更加扎实,协同联动广告、市场营销、文化产业管理等相关专业,以思想充实创意,以理论助力实操。

吉林省广告协会会长刘丽做线上致辞,她向同学们提出三个叮嘱:一是创意是广告的主旋律,合格的创意人应该链接行业与新知识、新思想、新创意、新技能,抱有敢想、敢拼、敢拓的精神不断向前;二是合作是广告生产的催化剂,知识互通、团队交流,才能真正做到创意加分;三是诚心是广告发展的必需品,好的广告必须保证真实,不能做虚假的营销。 

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梅肯定了吉林动画学院特色产业对接优势在人才培养中的有力开拓,强调文创领域的变革,将会是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构建产业现代化体系的有力杠杆,两岸高校、企业应该在多元的互动交流中加深合作,在丰富的赛事项目中提升交流,并对此次论坛给予衷心的祝愿。

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文创中心首席创意官王赟以 “红旗复兴路上的传承与新生”为题做演讲;中国文化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专任副教授杨锡彬以“文化产业的广告创意——以台湾文创产业为例”为题做演讲分享;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区域管理部主任赵帅以“营销是热烈的创意+冰冷的数字” 为题做演讲分享;世新大学公共关系暨广告系专任教授张依依以“故事赋能文创——如何做好文化创意营销” 为题做演讲分享;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副院长张加霖以“数字营销时代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 为题做演讲分享。

在两岸高校和企业的助力下,在师生创意与作品的交流中,2021国际数字营销与广告创意大赛暨海峡两岸学术论坛圆满落幕。两岸高校将继续深入文化品鉴,以数字营销创意为羽翼,共划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