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互联网背景下的文化创意产业

上传时间:2015-09-14

发布者:jldh

阅读: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艺术节专题讲座

         2015年9月11日,在喜迎吉林动画学院建校15周年及2015中国·吉林“互联网+创意创业”高峰论坛之际,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在B528教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互联网背景下的文化创意产业”的专题讲座,主讲嘉宾为吉林大学商学院张秀娥教授,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的部分专职教师、学院领导和大三、大四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精彩演讲

         张教授首先解读了“互联网+”的概念,强调“互联网+”不是简单的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结合,是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多角度、多方位的融合;接着张教授对文化创意产业的内涵进行了精彩分析,以德国的鲁尔工业区的创意实例向大家剖析了创意产业的核心要素。第三,张教授讲解了我国的文化创意产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结合百度、阿里巴巴阐述互联网背景下的文化产业创意特征;最后,张教授提出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路径,认为文化创意产业应该立足本土、走向国际、技术引进和进行产学研合作并培养创新型人才。

认真聆听

         参加讲座的师生表示讲座内容充实、分析清晰,对互联网背景下的文化创意产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讲座最后,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康晶副院长向张秀娥教授颁发了吉林动画学院特聘教授证书。

颁发聘书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

2015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