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创意来自内心 情感打动顾客

上传时间:2015-07-03

发布者:jldh

阅读:

----台湾艺术大学陈俊良教授来我校文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6月30日,台湾艺术大学陈俊良教授应邀来到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为我院师生们做了一场主题为“创意产业感质服务体验设计与创新经营”的讲座,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康晶、学院专职教师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俊良教授在做精彩演讲

讲座中,陈俊良教授用了大量生动的实例阐述了创意产业的感质服务体验设计与创新经营,他认为新形态的文化创意产业已经出现,包括体验经济、服务经济、人性科技、乐活生活、美学经济与知识经济。新形态下讲求文化的内涵厚度,诉求创意的感动深度,追求产业的接受广度。通过讲述几家著名的台湾文创旅店,陈教授把他近一年的研究成果与师生们分享,创造感质服务体验的关键原因有主事者的背景与风格设计思维,整合服务策略、服务体验设计与服务展开,以文字美学触发消费者内心深层的感动,场域空间的风格设计创新,透过文创加值把在地精神转化为实质影像与服务的实践,创造超越消费者期待的惊奇与悬念。他把服务体验设计用学生们最为熟知的领域作比喻:设定一个主题,编写一个剧本,加入一套道具,选定一群演员和开展一场大戏,使同学们在一种轻松的氛围里,在他的娓娓道来中,游览了宝岛台湾,同时也了解了文创产业在台湾的开展。

师生们在认真听讲

     短暂的学术交流之旅,陈俊良教授带着不舍与再次来访的承诺地离开了学校。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的师生通过这次报告,不仅开拓了眼界,对于感质服务体验有了进一步了解,而且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与鼓舞,相信如果今后他们有机会走入台湾,或者走进任何一家文创旅店都会带着一双发现的眼睛和一颗探索的心,去发掘文创在任何一处细节的应用,也相信在未来他们将会用他们灵巧的双手和智慧的头脑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文创事业。

聆听与思考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

                                                       2015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