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召开“宪法在我心中”主题班会

上传时间:2014-12-10

发布者:jldh

阅读: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召开

            “宪法在我心中”主题班会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并将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宪法的内容,理解宪法的重要性,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尊严,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各班级召开了“宪法在我心中”主题班会,班会主要向大家讲解了两大主要内容:

      一、自觉学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和法律观念。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 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制保证。

法律知识是同学们必备素质之一,我们必须通过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和规范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正确的处理人与人之间关系问题。公平交易,平等……,在生活过程中,遵守法律,享受个人权利,履行义务。

二、自觉贯彻宪法,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近年来,随着依法治国的力度不断加大,法制教育的不断深化,以及行政执法监督制度的不断完善,各级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和依法行政的观念逐步增强,行政执法能力不断提高,在推进依法行政的实践中取得了很大成效。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自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引导学生自觉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供稿

                            13文化产业管理2班李政

                                      2014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