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辩论赛活动——“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

上传时间:2014-11-24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了培养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同学们提供展示口才与机敏的逻辑思维的机遇,由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学生会生活部主办,办公室协办的“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的辩论赛于2014年11月17日-11月20日在B楼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各教室进行。在顺利完成各场初赛、复赛以及半决赛后,11月20日晚7:30于B528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决赛。出席本次辩论赛决赛的评委有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孙健老师,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文化产业概论课的王禹心老师,2014届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决赛的主题为“明星子女过早曝光于大众对孩子是否有利”。决赛赛烽火飞扬,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首先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然后双方二辩彼此反驳。双方二辩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的赢得场下阵阵掌声。而到了比赛的第四环节自由辩论阶段,可以说是本场辩论的高潮。面对的引经据点,旁征博引,正方两方的辩手们则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一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认真打分,主持人宣读了本次辩论赛的团体冠亚军、最佳辩手及优秀个人的获得者,分团委书记孙健老师和专业课的王禹心老师分别为获奖团体冠亚军的同学们颁发了奖品和证书。并且两位老师对此次辩论赛作了精彩的点评,同时也给予了高度认可。

    此次场辩论赛参赛队员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最为精彩的视觉盛宴,并且双方队员相互学习,大大的提高了自身的能力。通过此次辩论赛,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还增强了团队协作的配合能力。期待来年的辩论赛更加精彩!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供稿

                              13级市场营销 陶敏婷

                                 2014年11月21日